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4折以下机票只在官网销售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航空公司变革机票市场的行动仍在持续。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南方航空近日宣布,4折以下的国内机票只能在南航官网出售,南航官网、App、官方微信均在官网渠道系统之内。同时,南航还给出了大量全国各地的廉价机票,折扣均在3折以内。

  近年来,航企持续推动着机票销售市场的变革,而票代也随之遭受一拨又一拨的洗牌。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规则出台后,航企就将最优惠价格掌握在自己手中,“那这优势最佳啊”。去年末,从航企逼宫去哪儿网事件开始,航企“提直降代”的行动便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与此次南航宣布把控4折以下机票一事相似的是,东航通过阿里旅行、携程等OTA和平台宣布将维持航空公司官网运价,阿里旅行、携程等将对不符合东航价格要求的代理人进行搜索屏蔽。

  此外,民航局下发的《关于国内航联旅客运输销售代理手续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航空客运手续费支付标准将从按销售比例支付改为按每张客票定额支付,合理确定基准定额,可适度浮动。不过,目前关于浮动的标准尚未明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