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游客给导游“打分” 评分高的可拿额外奖金

  • 发布时间:2016-02-24 06:33:1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王蜜 记者 李子俊) 记者昨天获悉,为激励导游提供更优质服务,国家旅游局日前正式批准途牛旅游网成为业内首个开展导游薪酬激励试点工作的企业。今后,游客可以给导游“打分”,评分高的导游可以得到额外的奖金。

  “当前导游行业整体环境并不乐观,人才流失严重,服务质量也有待提升。为了提高导游队伍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早在2015年5月,途牛就联合多家OTA(在线旅游)企业共同推动导游点评奖励制度。”途牛运营中心负责人杨惠藩表示。

  据介绍,途牛在业内率先自主研发了导游点评系统,以客户回访评论、出团量为考核依据对导游进行评分,评选出的优秀导游将获得“金牌导游”称号,并获得途牛提供的1000元点评奖励。截至2015年三季度,共有213名导游成为“金牌导游”,拿到了这一奖励。

  “依据用户点评来考核导游,并给予薪酬激励,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导游的工作积极性。”杨惠藩称,在此基础上,2016年途牛将继续推进导游薪酬激励制度,把受惠面覆盖至出境游领队,并将导游点评制度进行升级优化,将根据客人满意度和领队所带团期等指标把领队分成普通、银牌、金牌3个等级,领队所获得的薪酬将逐级升高;并对领队实施动态管理和出团奖励,给予金牌、银牌领队每团期额外薪酬奖励,对连续3个团期整体满意度低于90%的领队予以淘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