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进口苗木业务实现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2-24 06:33:2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笔者昨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宁波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检疫进境苗木76批、5044株,货值4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1%、307%和57%,苗木进口业务迎来开门红。

  宁波口岸自2010年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进口种苗指定口岸以来,苗木进口量逐年递增,但2015年景观苗木进口形势不容乐观,宁波口岸苗木年进口首次减量。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难,宁波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扩大进口。特别是检疫处理车的投入使用,使得宁波口岸罗汉松滴灌处理能力从原来的每小时处理12株提高到30株。

  宁波检验检疫局还创新检疫监管模式,针对部分进口品类检测项目多、检测时间长等特点,实施查验绿色通道和预放行制度等措施,在口岸完成取样后预放行至指定场地,企业通检时间减少了15个工作日左右。(殷聪 邵芳 蒋寒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