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启动《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1-13 07:3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1月8日,国家旅游局在中青旅先期启动《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试点工作。记者了解到,未来《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还将与《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产生联动,共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据了解,中青旅一方面将面向导游、领队征集引导文明旅游的建议意见以及具体的引导案例,另一方面也要求导游领队将文明旅游引导工作以及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记载入领队和导游的工作日志,通过后续对这些信息、数据的分析,总结游客不文明行为的规律,以便从产品设计、行前说明、导游领队行程中的服务入手,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据中青旅副总裁李京介绍,中青旅接受国家旅游局委托编写了行业标准《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未来将面向全行业开展培训。“此次试点工作,希望通过中青旅的探索,为全行业提供经验做法,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提升游客文明素养做出一些贡献。”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唐兵表示,该试点工作是国家旅游局开展的一系列促进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一环,而针对频频发生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国家旅游局近年来开展了“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网上文明旅游“百日百题”竞答、中国好游客评选等活动,进行正面引导和宣传。同时也出台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对游客不文明行为予以记录和发布,对不文明旅游者进行谴责和惩戒。“导游、领队在带团过程中可以根据规范的内容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提示和劝阻,对于极端行为,也可以记录下来,并向旅游主管部门上报,从而和《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产生联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