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年报揭秘机构行踪 社保基金盯上这14只股

  • 发布时间:2016-02-24 03:33:0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95家公司中,8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机构新进和增持的公司占比逾四成。

  社保基金资金规模较大,加之投资稳健,抄底时间精准,通常拥有良好的业绩记录。每逢年报、季报披露季,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数据宝统计,目前2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从目前情况来看,四季度社保基金调仓换股力度较大,新进个股9只,增持个股5只。

  具体来看,社保基金增持的5股分别为国睿科技光韵达易事特北京文化鼎龙股份,从增持比例看,北京文化最受追捧。去年末,北京文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两家社保基金,分别是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和一零九组合,而在去年三季末,只有一零四组合的身影。两家社保基金合计持有2142万股,环比增持155%。

  在目前曝光的社保基金“新宠”中,从持股数量看,深天马A、皖维高新高德红外以2025万股、2000万股和725万股跻身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花园生物先导智能均在四季度吸引两家社保基金入驻。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