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闯关失利险守2900

  • 发布时间:2016-02-24 01:51: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春节红包行情昨天歇脚。在金融股上涨乏力的制约下,沪指昨天闯关失利,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险守2900,报2903.33点。

  投保基金昨天最新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415亿元。其中,2月15日净流入834.01亿元。

  此外,据中国结算公布数据,春节后首周新增投资者数达35.62万。环比大增三成,结束了春节前连续下滑的态势。但资金面的利好并没有再度激发市场的热情,反而出现了获利回吐的走势。

  盘面显示,周二A股小幅低开后陷入调整。上证综指低开0.05%报2925.71点,随后指数逐步震荡走低,前一日领涨先锋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股集体低迷,拖累股指快速失守2900点关口。

  午后开盘,股指一度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但随后一波快速跳水走势导致多头基本回天无力,跌幅一度超过1.8%,沪指触底2872.28点,尾盘煤炭、有色联合护盘,钢铁板块也有所表现,助推股指回暖,沪指尾盘报收2903.33点,险守2900点,跌幅0.81%。深证成指收报10299.67点,跌幅为0.69%。中小板综指收报10893.32点,下跌0.38%;创业板指数收报2218.12点,下跌1.22%;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仅煤炭、有色金属、钢铁、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石油石化指数收红。金融、传媒等悉数下跌。

  >>分析 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近期,市场消息面较多,中欧基金赵国英对市场整体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而债券市场可能将面临上有顶下有底的窄幅震荡格局。

  中欧基金表示,经济下行的压力将低于市场预期。此外,去年央行不断引导降低社融成本以及2015年下半年积极财政的政策效果或将在今年逐渐显现。

  但是,短期内美元加息暂缓,国内市场经济跌幅暂稳,汇率贬值压力大幅减缓,货币政策独立性将增强。另一方面,长期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央行为维持较低的社融成本也不会允许收益率有太大幅度的上行。

  因此,市场未来或将进入窄幅震荡的行情,而央行的政策态度,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