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企一策 打造招商引资“洼地效应”

  • 发布时间:2016-02-24 00:30: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的竞争就是环境的竞争,在招商引资中,我们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全面提速政务审批效能,对于落地的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项目,部门进行帮办,一企一策,解决好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打造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做优服务环境,增强魏县经济发展活力。”魏县县长樊中青说。

  在项目服务上,魏县创新实行“两个零接触”制度,项目业主在魏县投资,上不与主管、审批、收费部门接触,下不与征地群众接触,所有审批事项由县指定干部和部门全程代办,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跟踪式”、“保姆式”的优质服务,直至投产达效,打造了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加速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程。魏县在审批凯诺制药项目时,原本需要30个工作日才能办完一切证件,仅用了10个工作日。

  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魏县坚持“重质量、要效益”发展主线,对经济开发区内所有项目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名县领导分包一个项目,一对一地进行项目建设帮扶,为项目企业解决审批手续办理、资金和招工等问题,推动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保投产、投产项目促达效,确保每个项目按期完成,投产达效。位于魏县经济开发区东区的惠菱空调生产基地项目,2013年9月份落地开工建设,2014年5月份投入生产,在帮办部门县质监局的帮办下,项目从破土动工,到投入生产仅用了8个月时间,刷新了魏县项目建设速度。

  为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县政府牵头,每年多次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并组织金融部门对重点企业项目开展调研,实行“一对一”帮扶。2015年,先后举办政银企对接洽谈会6次,全县各类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0.3亿元,有效地解决了企业项目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了有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