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雪场抢抓滑雪季“尾巴”

  • 发布时间:2016-02-23 22:32: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今冬滑雪季也临近尾声,但北京周边的滑雪场并没有就此平静。2月21日,第九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在位于北京密云的南山滑雪场举行,30位男选手、10位女选手分组竞技。

  创办于2008年的南山猫跳滑雪比赛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众业余滑雪赛事之一,赛事不仅吸引到不少业余猫跳选手参赛,其赛事组织日趋成熟、品牌影响逐渐扩大也让不少赞助商参与其中。在雪季尾声,通过举办类似的比赛活动,雪场也成功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到来。

  活动不单调

  受到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影响,这个雪季北京周边滑雪场的热度普遍升温。

  南山滑雪场市场部总监徐心文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到目前为止,南山滑雪场这个雪季的接待量已经超过20万人次。“雪季会在3月10日左右结束,预计这个雪季接待量能够达到30万人次。”

  徐心文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小长假的接待量明显增加,仅1月2日当天,南山滑雪场就接待了7000人次。春节黄金周也接待了2万人次。目前,周末两天每天南山滑雪场的接待量都在3000~4000人次。

  如果游客以为到滑雪场只是滑雪,那就大错特错了。近年来,各大雪场举办的主题赛事活动明显增加,游客在自己体验滑雪乐趣的同时,还可以观看到“高手”表演。

  以南山滑雪场为例,1月9日举办了第十四届红牛单板公开赛,1月24日举办了第二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2月1日又举办了南山儿童滑雪赛,加上这次的猫跳比赛,两个月内的赛事已经达到了四场。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请来了来自日本、新西兰的滑雪高手为参赛者进行指导,赛前的免费公开课更是受到不少雪友的欢迎,让雪季活动更显丰富多彩。

  推介好选择

  随着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国外市场也顶上了国内滑雪人群,这让国内的雪场和赛事吸引到不少国外品牌的赞助。

  仍以南山的猫跳比赛为例,由于该项赛事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参与该赛事赞助的品牌也逐渐增加。今年的赛事中就有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雪板品牌伊兰、来自美国的专业运动眼镜品牌SPY+、来自意大利的雪鞋品牌诺帝卡(Nordica)等多个赞助商的参与。此外,该赛事近年来还牵手加拿大、美国、日本等旅游机构,赛事中的优胜者有机会赢得赴加拿大、美国、日本免费滑雪的大奖。加拿大旅游局更是连续多次参与赛事的冠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安大略省都曾利用赛事做过主题推荐活动。而第九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的男女组冠亚军则获得了于3月6日前往加拿大魁北克省,在世界顶级的滑雪胜地汤卜朗山享受自由滑雪乐趣的大奖。

  加拿大魁北克省旅游局中国代表处负责人表示,魁北克省有丰富的滑雪资源,雪季时间长、雪质好,是滑雪爱好者和发烧友的理想滑雪地。除汤卜朗山外,魁北克省拥有其他近90处滑雪场,均靠近主要城市,有些滑雪场距离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并有很多雪场配备夜间照明设备,可以尽享夜间滑雪的独特体验。希望通过赛事可以向更多的中国雪友介绍魁北克的滑雪资源,吸引到更多中国游客前往魁北克体验滑雪乐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