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发布2016年度公开信

  • 发布时间:2016-02-23 1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陈颐)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2月23日用六幅图片发布了他们的2016年度公开信,以“超能力”作为话题,引导人们思考如何从根本上消除极端贫困、解决穷人的问题。自2009年起,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每年都会写一封年度公开信,回顾过去一年全球健康和发展领域的重要进展,并分享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每年年信的主题都不一样,却都关乎如何赋予穷人更加平等的发展机遇。

  盖茨夫妇相信,贫困不仅是金钱的缺乏,在更大程度上,它意味着穷人实现自身潜能所需要的资源的短缺,而最关键的两个资源便是能源与时间。如果可以拥有超能力,盖茨夫妇希望能为穷人带去更多能源和更多时间。盖茨认为,能源(尤其是清洁能源)可以给贫困地区带去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同时解决对贫困人口影响最大的气候变化问题。梅琳达表示,只有将贫困妇女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让她们拥有更多可支配的时间,才能促进大到社会、小到家庭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