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两大在野党欲合并迎战参议院选举

  • 发布时间:2016-02-23 17:4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秀玲 沈红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两大在野党民主党与维新党代表23日向各自党内公布了两党合并方案,双方最快将于3月合并为新的政党,以增加在夏季参议院选举时与执政党抗衡的实力。

  根据合并方案,维新党将在解散后并入民主党,民主党内部组织派别保留,但党名将被修改,双方将暂时设立“新党协议会”来决定新党名和党标党纲等。为体现“新党集结”,民主党议员将在退党之后再次入党。双方预计在3月举行结党大会。

  民主党是目前日本最大在野党,与维新党合并后两党在众议院议席数将达到93个。在参议院,两党合并后议席数将达到64个,两党希望借此增加在参议院选举中与执政的自民党抗衡的实力。自民党目前在参议院拥有116个议席。

  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23日就此表态,称民主、维新两党合并“只是为了选举进行的野合”。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随着民主、维新两党合并等在野党选举协作程度的加深,夏季参议院选举的势力分布将发生变化。(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