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点培育300家区域性龙头企业商标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32: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 缘

  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将继续在全系统开展市场主体帮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增量、商标兴企、融资活企、党建促企四项子行动,全面激发社会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按照省工商局规划,今年我省市场主体增量工作目标:2016年全省市场主体总量增长率达到15%以上,到年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76万户,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突破500户;在商标兴企工作上,2016年全省注册商标数量快速增长,注册商标数量年增长10%以上;高知名度商标稳步增长,驰著名商标领域和行业不断扩大,年内新增省著名商标300件以上;挖掘特色农产品资源潜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有所突破。今年融资活企工作也将实现新突破,全省实现融资1200亿元。

  推进“互联网+”与企业登记深度融合

  在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方面,省工商局将通过深化改革、便利准入、鼓励创新、扶持小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途径促增量。今年将推进“互联网+”与企业登记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和实行冠省企业名称网上登记,扩大电子营业执照试点范围,开发建设“手机注册大厅”,开通“河北工商注册”公众微信,打造市场准入快速通道,以“数据”的快速流转换取创业者和经营者“少跑路”。

  同时,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区域工商注册便利化,简化企业迁移登记手续,建立京津企业迁往河北的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做好京津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登记服务,促进京津产业向河北转移,带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建立驰、著名商标品牌培育资源库

  在商标兴企方面,省工商局将加强驰著名商标培育力度,加大对传统优势产业、特色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商标挖掘培育力度。建立驰、著名商标品牌培育资源库,选择30家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企业商标作为驰名商标重点培育对象,选择300家市场发展前景好的区域性龙头企业商标作为河北省著名商标重点培育对象,实行重点帮扶,一对一跟踪服务。

  大力推动实施互联网+河北特色农产品商标品牌,支持鼓励地理标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在淘宝、京东等知名网站开设网店,建立专区,促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产品品牌大省的转变。同时还将加大对农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扶持力度。在著名商标认定中,对农产品、高新技术、中华老字号、旅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及地理标志商标申报著名商标进行政策性扶持,适当放宽商标注册期限和经济指标要求,力争以著名商标认定为契机,推动全省商标战略实施。

  开辟质、抵押绿色通道助企融资

  省工商局今年还将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职能作用,帮助企业实现融资,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今年将推出便利高效登记,在严格股权出质登记和动产抵押登记程序和政策界限,确保融资安全基础上,开辟股权出质和动产抵押登记绿色通道;采取网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电话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实行“解答咨询一口清,手续齐全登记一次清,复杂登记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的工作制度。

  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利用企业登记信息,对有融资需求、信用度高、有发展潜力,尤其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兴产业和对地方经济拉动力强的区域特色产业企业,积极向银行、融资业务单位推荐,主动为银行与企业、融资业务单位与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召开对接会、洽谈会、说明会等形式,搭建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找到适宜的融资伙伴,力促成功融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