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芯片卡普及率大幅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31: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沈勇)春节之后,银行新一轮的“开卡”争夺战拉开帷幕。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银行发卡开始精耕细作,越来越多的银行更愿意给已经持有他行信用卡的持卡人批卡,加上银行信用卡优惠日益细化,不少持卡人也愿意多办一些信用卡来享受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优惠。

  据银率网银行评测数据显示,持有4张以上信用卡的持卡人,年龄主要集中在31岁至40岁之间,年收入主要集中在6万至20万元,尤其以6万至12万的人最多,学历主要集中在本科。

  为何此类人群持有多张信用卡呢?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此类人群通常都已有一定经济基础,比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收入更高、消费能力更强,因此银行更愿意为他们批卡。这些人群收入不低但又不是特别高,对于资金周转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这使得他们既愿意多办信用卡,又容易获得银行的审批。

  一人多卡已成普遍现象,而银行卡或信用卡的隐私安全问题也成市民关注焦点。银率网银行评测数据显示,与2014年相比,纯芯片卡和芯片加磁条的复合卡的持卡人比例都有了明显提高,二者加起来提高16.05%。与之相对应的,是纯磁条卡持有人比例在减少。

  “随着信用卡盗刷案件愈演愈烈,磁条卡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银行人士向记者介绍,磁条卡片信息存储量小、磁条易读出和伪造、保密性差等缺点开始暴露出来。

  为此,央行从2010年就开始部署用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替代磁条卡的进程,不过直到2014年开始,银行才开始大面积进行换“芯”,2015年芯片卡的进展已经有了显著成效。

  尽管芯片卡明显提高安全性,但依然有不少市民不愿意换卡。调查显示,持卡人不愿意换卡主要是因为觉得麻烦。

  银行分析人士认为,提高信用卡本身的安全性,是持卡人和银行需要共同努力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