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经济界呼吁取消对俄制裁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52: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经济东方委员会和德国俄罗斯商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对俄出口下跌了25.5%。德国经济东方委员会主席、德国林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比歇勒表示,自2012年以来,德国对俄出口由当时创纪录的380亿欧元下降近一半,仅有210亿欧元。今年这一数据预计还将下滑,仅有200亿欧元。受乌克兰危机影响,德国对乌克兰出口也下降了18%,至30亿欧元。

  德国俄罗斯商会的一份调查显示,60%的受访企业呼吁立即取消西方对俄制裁。比歇勒认为,取消制裁可以促进整个东欧地区的投资。过去两年的制裁不断使企业陷入不安,投资活动搁浅。德国东方经济委员会认为,欧盟有可能将于今年夏天起逐步取消对俄制裁。

  德国政府对此持开放态度。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说:“我们需要作出新的努力并寻找新的共识。”马赫尼希表示,制裁只有在明斯克协议完全履行的前提下,才会解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