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去年对华出口下降4.2%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52: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最新国别外贸数据显示,德国2015年对华出口额为712亿欧元,同比下降4.2%,在德国出口目标国排名中位列第五。

  这是德国对华出口自1997年以来首次下降。其中出口降幅最大的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业(15%)、机械制造业(7%)等德国优势行业。数据还显示,去年德国对华进口额为915亿欧元,同比增长15%,中国自2010年以来再次成为德国最大进口来源国,荷兰、法国和美国紧随其后。由于德国经济形势良好、需求旺盛,德国对中国光学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长了2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