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坪水库预计10月份实现主河槽截流

  • 发布时间:2016-02-23 04:19: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元宵节记者来到汝阳县,探访我省重点水利工程——前坪水库工地。这里正全力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完成投资目标11亿元,10月份实现主河槽截流。

  目前,施工人员克服地质难题,导流洞每天爆破掘进15米左右,预计9月完工并具备通水条件。

  前坪水库建管局局长张兆省介绍,前坪水库去年10月开工,导流洞、对外交通道路、泄洪洞等均在加快施工。眼下建设进展顺利,许多项目昼夜施工,预计今年10月份实现主河槽截流,为水库大坝建设创造条件。

  前坪水库工程从上世纪50年代即开始规划,是北汝河沿岸百姓、几代河南水利人的梦想。库址位于北汝河上游、汝阳县前坪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灌溉、发电等效益的大型水库。前坪水库被国务院列为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进一步治理淮河的重点工程。工程计划建设工期60个月,总投资约44亿元。③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