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启动百亿PPP投资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0: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中,破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难题,山西省财政厅、住建厅与北京首创集团、兴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PPP投资引导基金。近日,山西省政府与北京首创集团举行综合环境循环经济产业PPP合作签约仪式,启动规模上百亿元的投资基金。

  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PPP投资引导基金是政府预算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按合伙企业法规定来操作,在政府规定了基金的投资范围和运作规程,回报机制和风险管控等基金的管理后,基金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政府一般不再参与基金日常管理事务。

  山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该项基金由政府出资,社会资本出资,基金管理机构出资,金融机构按上述出资的3倍配比作为出资构成。该基金架构为母基金和子基金。母基金为省级,只对子基金配比;子基金为市、县级,只对PPP项目投资,本身不再设立子基金,子基金设立项目审定委员会。先期母基金规模为16亿元,按母基金不超过当地财政出资额配比计算,子基金总规模可达到128亿元,按基金投资项目资本金不超过15%计算,可带动投资规模达853亿元。

  目前,首创集团已与太原、晋中、晋城、运城等地在城市污水、供水、河道治理、固废处理环境治理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PPP项目投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