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公司信披错误多 2016年已发700余份更正公告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0: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 更正公告,这在资本市场并不鲜见,A股上市公司时有更正公告发布,新三板市场当然也有更正公告,只不过与A股公司相比,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更正公告显得太多了些。

  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整个2015年,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各类更正公告5272份,而截至2015年末挂牌公司数量为5129家。

  进入2016年,情况并未好转,今年以来截至2月1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发布700余份更正公告,出错类型也是多种多样。有的公司搞错了人名,例如汇锋传动等;有的公司搞错了股东大会投票结果,例如中清能;有的搞错了股东大会召开时间,例如携宁科技;还有公司公告更正增发股份缴款日期等变动,例如明天种业等。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问题采访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已经注意到这一现象,究其原因,可能有三方面,一是新三板公司董秘本身不够专业;二是主办券商把关不严,当然一些大券商可能很少出现类似情况,但众多中小券商难以避免;三是对于公告出错处罚力度不够。

  张驰还认为,要使得新三板市场信息披露更加专业,一方面就是加强新三板挂牌公司董秘培训,让董秘更专业;一方面也要加大处罚力度,相关的还有券商评级体系,例如挂牌公司公告错误多将直接影响评级。当然,目前新披错漏百出,也与新三板市场发展过快有关系,未来随着市场愈发成熟,相信这一现象一定会得到改观。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