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下月起执行机动车登记国五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2-22 06:29:5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单车排放比国四降低40%左右

  本报讯(记者 江瑜) 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我市将执行更严格的机动车登记标准。从4月1日起,新车和买入的二手车,不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将不能登记不能上牌。

  据南京市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介绍,我市目前执行的机动车登记标准是国四标准,低于这个标准的国三、国二汽柴油车,不能登记和买卖。南京市已经全面淘汰国一排放标准车辆,国二排放标准车辆也在逐步淘汰。国五标准是国四标准的升级版,单车排放比现行国四标准降低40%左右。

  国五标准的执行将分步进行,按照环保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的共同要求,从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执行新的排放标准后,环保部门除了在机动车环保登记时严把排放关,还将会同市公安交通车辆管理部门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机动车进行达标核查。凡未达到国五标准的车型(含外省市转入),公安车辆管理部门不予注册登记。同时,各经销商也接到通知,低于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将不准在本市销售。

  环保部门提醒市民,购买新车时要提高环保意识,购买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同时要提高辨别能力,防止经销商以次充好。关于如何判断车辆排放标准,市民在买车时除了要询问经销商,还要查看汽车合格证或者环保标识;也可根据车型到汽车网站或环保部机动车环保网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