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女足门将王飞突然退役

  • 发布时间:2016-02-22 03:29: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女足门将王飞突然退役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距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开赛还有不到10天,素来缺乏外界关注的中国女足却因将帅不睦而成了焦点。昨天,中国女足门将王飞突然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并将矛头指向球队法国籍主帅比尼。不过,该微博很快被她删除了。比尼很快对此回应说:“宣布退役是王飞的个人行为。如果她的状态足够出色,国家队大门仍向她敞开。”

  26岁的王飞去年曾以主力身份帮助中国女足晋级世界杯八强,此后她凭借出色表现加盟法甲劲旅里昂队。不过,在留洋问题上,她与中国女足新帅比尼存在分歧。比尼认为,王飞应留在国内保持状态。针对王飞的情况,比尼不久前带队在法国集训时也跟她有过交流,但未达到预期效果,这也让比尼改变了对她的态度。眼看失去主力位置和教练信任,王飞于本月17日做出了离队的决定。4天后,她又在微博上宣布退役:“今天的我宣布退役。当运动员付出全部努力,受伤也付出力量在训练,忍受每一次伤口带来的疼痛,教练找到你说,你不是一个专业的球员,也许我不会带你去奥运会。我的回答是,我已经付出我百分之一百甚至百分之二百,没有任何保留。”该微博虽然很快被删除,但依然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昨天中午,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发文称:“中国女足国家队出征奥运会预选赛在即,守门员王飞因个人健康原因落选并提前离队,主教练及医疗团队无权透露更多队员的健康状况。此次预选赛只能注册20名运动员,女足国家队将选择身体状况、竞技状态以及比赛态度都最佳的球员前往日本参赛。最终的20人参赛名单将于24日公布。”

  随后,比尼也作出类似回应,称王飞退出国家队是其健康状况使然,“并没有其他的原因。”至于具体是什么状况,他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不便透露更多,“如果球员自己想说,那是她的自由。”

  据记者了解,王飞的“离开”很可能源于一场小意外。本月5日,她用刀切面包时不慎割伤手指,并被紧急送往医院缝针治疗;尽管后来伤情有所好转,但她还是不得不暂别国家队。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广州训练。比尼表示,球队没有受到上述事件的影响,“现在队内气氛很好,大家都在全力备战奥预赛,我们有实力、有信心进军奥运会。”25日,中国女足一行将奔赴大阪,参加29日在那里揭幕的里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与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韩国队、越南队争夺两张奥运入场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