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炒粉小店真诚待客 小小红包温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16-02-22 02:50: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近日被曝出的哈尔滨“天价鱼”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武汉一位哈雷骑行者在湛江某河粉店消费了10元,后竟收到老板娘20元的红包,这让独自在路上的他感慨不已。

  东哥是武安市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的副教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之外,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武汉HOG(万里骑士俱乐部)前主席。酷爱哈雷骑行的他自嘲“我没在上班,就是在骑哈雷的路上”。2015年,东哥骑着他那霸气十足的哈雷摩托到达过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等地,在寒风大雪中探望自己的学生。三年以来,他总共骑行了7万多公里。

  今年春节还未到时,东哥就早早开启了2016年的第一场远程骑行。但这次,这位早已习惯风餐露宿的汉子却为半路上意外收到的一个红包而感叹:“骑行经过了这么多地方,下过不少馆子,这么暖人心的老板娘还是头一回碰上”。

  东哥告诉记者:“我出生在湛江,所以回来经过湛江时特别有亲切感。”2月12日夜里,他在返程途经湛江时,决定在这个充满童年回忆的地方稍事休息。东哥说,儿时的湛江如今已变了模样,于是便打开骑行时习惯使用的百度地图定位了自己的位置,搜索到周边最近的一家河粉店,就立马入店来了碗10元的炒粉。春节期间的河粉店顾客尚少,老板娘却对东哥这远道而来的客人甚是热情。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东哥独自在店里吃着这暖暖的炒粉,仿佛又一次尝到了熟悉的味道。

  而让东哥更加感动的是,就在他付账起身、准备上车离开的那一刻,老板娘一手将抹布放进身前围裙的口袋里,一边将一个红包递到了东哥手上,用带着广东话口音的普通话说了句:“来,恭喜发财,一路平安啊!”

  “当时,我以为这家小店竟也有这么新潮的宣传方式,会在红包里放优惠券、宣传单之类的给到顾客。但骑远了之后我好奇地停车打开红包一看,居然是20元的现金。可我给的饭钱才10元。”

  相比近日卖“天价鱼”的不良商家,湛江这家小店的老板娘对素未谋面的顾客却如此热心,这样的真实和淳朴在那一刻深深地打动了东哥的心。他说,打开老板娘给的红包,真的嗅到了家的味道。

  (于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