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单身白领巧用分期轻松购车

  • 发布时间:2016-02-22 02:50: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理财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王先生今年27岁,大学毕业4年,每月税后收入1.5万元,消费4000元。王先生有15万元积蓄,由父母打理,3年内没有购房和结婚计划,希望在近期完成购车计划,对车辆心理价位在30万元左右。想请教理财分析师如何快速地积累到买车资金,实现自己的买车梦想?

  【理财分析】

  王先生可以利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30万的中级轿车,首付比例一般最低为30%,约10万元;购置税约2.5万;保险、车船使用税等约9000元;按购车分期手续费(一般4S店收取)比例3.5%计算,约7000元;总计需一次性支付约14万元,王先生可以拿回在父母处的15万作为首付款。

  月供:分期金额约20万,建议分期3年(36个月),假定3年分期总利率为13%,利息约2.6万元,总计还款约22.6万元,每月需还款约6300元。

  王先生现在收入每月1.5万元,月生活费支出4000元,预计买车后每月养车费用增加2000元,工资还剩余9000元,还款6300元完全没有问题,还可以结余2700元,可继续交于父母或自行理财。

  自行理财方案建议王先生可以做每月1500元的股票型基金定投,作为长期积累。按近三年平均值测算,沪深300基金近三年增长59%,平均年化收益接近20%,中小板和创业板基金近三年增长108%,平均年化收益高达36%(历史业绩并不代表未来收益);1200元可以购买保本的货币型基金,目前的货币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在3.5%左右,高于现行3年期2.75%的定期存款年化利率。

  指导专家 建设银行北京兴融支行个人客户经理 张浩

  京华时报记者 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