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易观智库:度假租赁C2C分享走向品质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2-19 16: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在线度假租赁市场C2C模式盘点报告》,报告认为,由于政策、宏观经济、社会意识以及互联网技术等方面利好的不断涌现,中国的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的发展现状良好。同时,在线度假租赁专业预订平台的出现为个人房源分享提供了良好的展现平台,中国社会上的闲置房源得以在线上精准地找到有度假租赁需求的用户,C2C分享模式已成为在线度假租赁平台的主流业务模式。而在国内诸多在线度假租赁企业中,途家凭借其独特的大平台优势在 C2C分享的品质进阶发展中占得先机。

  在线度假租赁C2C模式正在向品质服务进阶发展

  在线度假租赁主要有C2C分享和平台自营两种业务模式,是在线度假租赁市场在不同发展时期有代表性的业务拓展模式。自营业务是树立品牌,提高用户对度假租赁产品认知度的有效途径。而报告认为,C2C分享作为提高在线度假租赁平台品牌丰富度,保持平台轻模式、做大生态的有效方式,已经成为在线度假租赁专业预订平台的主流业务模式。

  更值得关注的是,C2C模式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发展壮大后正在向品质服务进阶发展。易观智库认为,C2C分享将在四个维度完成其向品质服务的进阶发展,包括:平台对接供需,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房源信息和在线预订服务——房源信息、在线预订;经营过程中各种潜在风险因素促使平台为房东、房客端提供交易担保,财产、人身安全担保;随着用户旅游消费日渐升级,大型度假租赁平台凭借专业运营经验和技术优势,提供品牌服务;针对C2C市场缺乏服务统一规范的特征,在线度假租赁平台将加强对房源审核、线下服务品质等线下服务的把控力度。在这四个维度上,做为国内最大的在线度假租赁企业,途家均占有一定程度的优势。

  途家——用大平台模式助力C2C业务品质升级

  途家做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度假租赁预订平台,其房源类型以公寓、民宿为主。途家一直致力于大平台的建设,并且已经颇具规模。一方面它为房客提供丰富优质的、更具家庭氛围的出行住宿体验,另一方面又为房东提供高收益且有保障的闲置房屋分享平台。在完成了3亿美元的D及D+轮融资后,途家宣布开始发力 C2C业务。

  途家的大平台建设对其C2C业务的品质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易观智库研究指出,途家通过其打造的开放平台调动各要素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各方因素的协同效应,整体推进C2C业务的品质升级。在供应端方面,途家通过统一的系统平台和统一的订单处理共享途家系统平台流量、共享途家品牌价值、共享途家房源口碑。在消费端方面,通过多元化房源和个性化运营,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度假租赁体验以及基于房东的体验本地生活服务体验。

  此外,易观智库还对整个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报告认为,未来在线度假租赁市场会迎来四个明显的大趋势。包括:住宿作为服务配套在出游过程中的整体权重提高;平台对线下服务质量的把控力度将继续加大;基于个人房源的社交将成为发展C2C房屋分享的重要机会点;PMS将成为房源竞争技术壁垒,及度假租赁衍生服务将依托的消费数据资源。这几方面与途家始终坚持的以住为中心的度假体验,品质服务控制以及房源管理等理念不谋而合,而途家也在这些领域早早布局,并取得一系列的成绩。可以预见的是,在诸侯征战的在线度假租赁市场,途家还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