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中国成澳大利亚最大服务贸易出口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19 14: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堪培拉2月19日专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2015财年(截至2015年6月30日)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服务贸易增长17.6%至88亿澳元(约合62.5亿美元),中国成澳最大服务贸易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2014-2015财年澳大利亚服务贸易出口额达628亿澳元(约合446.2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9.4%。其中,与教育相关的旅游服务增长尤为强劲,是澳最大的服务贸易出口项目。

  澳贸易和投资部表示,澳政府与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为服务贸易出口带来了新机遇。目前,澳政府正积极参与部分世贸组织成员间展开的服务贸易协定谈判,一旦形成协议,将有望为澳服务贸易出口创造更多机会。

  近年来,澳大利亚寻求经济转型,准备从矿业繁荣转向创意产业繁荣。服务业是澳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的核心要素,扩大服务贸易出口是澳政府的贸易政策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