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文明对话”论坛将办

  • 发布时间:2016-02-19 09:30: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日前,记者从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处获悉,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委员会、中国民俗学会、北京市妇女国际对外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支持;紫藤苑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首届“文明对话”论坛——“中华节日嘉年华·2016元宵”系列活动,将于2月22日在北京市历史名宅——桂公府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知行天下.文明为帆”,活动旨在国际范围内推动各地区、各民族文明间“尊重互鉴、传承创新、交流融合、可持续发展”,传承中华文明,打造中国节庆文化品牌,促进中华文明的传播与各国文明的对话,发掘传统节日的广博内涵和文化价值。

  据悉,活动当日将举行一场题为“文明的交流与互鉴——文明古国的时间对话”为主题的主论坛,以及六场主旨为“艺术的融合与创新”、“节日的传承与发展”、“多彩节日的记忆”等内容的专题论坛。届时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表演,文明社区共庆佳节活动,以及“中华节日嘉年华.2016元宵”系列欢庆活动等多个内容。

  据紫藤苑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对话”论坛是由中国首个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大型商会组织——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发起,紫藤苑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国际国内“思想者”领航、政治家支持、践行者参与,跨地区、跨国界、多民族参与的一个永久性国际组织建设。其设立宗旨是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文化多样性的倡导和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实现社会治理的共筑、共享、共荣,践行文明的传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增进理解和合作,并以此为载体,整合更多资源谋求国际间各种文化的更广泛交流与合作。

  而本次活动,是该论坛组建以来的首次亮相,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埃及驻华大使馆、中外有关研究机构、艺术团体,以及学术界、文化产业界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将共同出席参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