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总资产达61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19 10:32:1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许立荣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任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集团总部设在上海。

  许立荣昨日介绍,2015年8月7日,中远与中海两家集团涉及的8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拉开了改革重组的帷幕。2015年12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两家集团实施重组。近期,相关上市公司先后召开股东大会,重组方案均获得高票通过。

  许立荣介绍,两大集团重组将实现资源重构、信息共享、人才互动、产业升级的重组整合效应和规模优势效应。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拥有总资产6100亿元人民币,员工11.8万人,运营规模将实现4个世界第一、6个世界前列。

  中远集团成立于1961年,远洋航线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船队规模居世界第二;中海集团于1997年在上海成立,已形成以航运为主业,航运与航运金融、物流、码头、船舶修造、科技信息等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