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谴责南苏丹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5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2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南苏丹东北部重镇马拉卡勒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造成多人死伤。

  声明说,潘基文关切地注意到,不断增加的部族冲突引发了这起袭击事件。他敦促南苏丹各方避免挑拨部族争端,避免任何可能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行动和言辞。

  潘基文同时提醒南苏丹各方,联合国驻地不可侵犯。他强调,任何针对平民、联合国驻地和维和人员的袭击都可能构成战争罪。

  潘基文敦促南苏丹各派领导人立即实施去年8月签署的《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使南苏丹人民开始和解与恢复的进程。

  联合国在南苏丹马拉卡勒为当地民众开设的避难所18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基尔领导的派别和马沙尔领导的派别在首都朱巴爆发冲突,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2015年8月,两派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但这一协议至今未得到全面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