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停止征收 价格调节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29:3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宗贤)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停征和整合有关政府性基金政策的精神,本月起,我市已停止征收价格调节基金。今后,保障调控物价、稳定市场价格所需资金将由政府预算统筹安排。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此举每年可为厦门建筑、餐饮、住宿和娱乐四个行业企业减轻负担3亿多元。

  地税部门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累计征收价格调节基金2.75亿元,其中建筑业1.54亿元,占56%;住宿业0.75亿元,占27%;餐饮业0.38亿元(减半征收),占14%;娱乐业764万元,占3%。

  “减负政策对建筑业将产生较大影响。”市地税局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同时,减负政策对于目前不大景气的住宿和餐饮行业也将是极大提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