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彩电销量微降2.1%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彩电企业猴年春节恐怕过得并不舒坦。奥维云网发布的最新推总数据显示,猴年春节期间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达435万台,同比2015年春节下降2.1%。零售额规模达144亿元,同比2015年春节下降4%。业内分析认为,春节彩电市场规模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需求提前透支,一方面消费者经历了“双11”、“双12”、元旦促销的轮番轰炸后,还未完全消化;另一方面今年的春节促销比去年提早了一个星期。

  线上渠道已经成为春节彩电市场的促销主阵地。随着电商企业运营模式的成熟以及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的养成,线上渠道销售占比正稳步提升。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显示,2月6日-12日,全网快递业务总量超过100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5%。奥维云网推总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线上彩电市场销量规模达110万台,占比25%,同比增长32%;线下彩电市场销量规模为325万台,占比75%,同比下降10%。

  值得注意的是,降价对彩电销售的拉动作用正在减弱。数据显示,在线下市场,春节促销期间彩电市场的零售均价为3314元,同比2015年春节下降9%。其中,中小尺寸48英寸电视的降价幅度最大,同比2015年春节下降20%;大尺寸55英寸、65英寸电视的降价幅度最大,同比2015年春节分别下降21%和25%。

  奥维云网分析师刘飞指出,在消费升级及更新换代需求稳步释放背景下,今后彩电行业产品升级趋势仍将延续;硬件方面,彩电将朝着大尺寸、超清画质、曲面、超薄方向发展;软件应用方面,在与用户日常生活、工作、娱乐相关服务方面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