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北独栋别墅亏本300万元甩卖

  • 发布时间:2016-02-19 02:33:5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晚报讯 春节已过,抵款房跳楼甩卖效应仍在发酵。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一栋位于江北区5年前买成900万元的别墅,业主欲以599万元甩卖。

  “这套独栋别墅,业主购价约901万元,现在亏本300万元出售。”昨日,大泽置业位于金观音的门店,置业顾问竭力向重庆晚报记者推荐刚刚推出的笋盘。

  据介绍,这套别墅建筑面积340平方米左右,套内面积308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超过450平方米,外带200平方米大花园、私家电梯和双停车位。置业顾问称,业主原购价约901万元,现在叫卖价599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58同城、搜房网都有这套别墅的甩卖信息,中原、美联等中介也在第一时间推出这套房源信息,要价都在600万元左右。

  据称,业主是个老板,2011年在当地买了两套别墅,每套购价900万元左右,2013年接房后一直空置,目前还是清水房。

  “一套别墅春节前刚出手,成交价560万元左右。”中介所置业顾问称,可能是业主遇到资金难题才甩卖这两套别墅。已经成交的一套,户型和朝向稍差点,当年买价也便宜点。待卖这套别墅,当年购入成本901万元。

  亏本甩卖的笋盘,让各家中介趋之若鹜。更让中介们意外的,有了第一套紧接着又来第二套。“春节前中介屡屡接到类似抵款房源。”位于花卉园附近的重庆沅易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李国正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甚至出现债主陪着业主前来卖房的情形。据他所知,一套原来要价48万元的二手房,债主35万元逼着业主出手。春节后,因债务而跳楼甩卖的情形减少了。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900万元别墅599万元卖这条房源挂出之后,看房的人不少。不过,面对跳楼甩买价格,立马掏钱的客户还没出现。

  “客户以各种理由挑刺,实际上是逼着急需现钱的业主再降价。”一位中介置业顾问称,交易困难的另一大原因是成交金额大、交易成本高。据悉,这样一套别墅交易税费(包括营业税、契税、个人所得税等)将近70万元,加上中介佣金起码5到10万元,交易总成本可能接近80万元,让不少买方望而却步。

  “这样的降价幅度,如果放在几十万元中小户型房源上,早已卖出了。”置业顾问说。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