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各国密集公布综合PMI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1: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钱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各国密集公布服务业及综合PMI。国内方面,目前经济仍在摸底阶段,财政投资的增加暂时未能挽回经济找底局面。欧洲方面,受1月大宗商品回落影响,PPI处于下降通道,制造业难言强劲。美国方面,美国制造业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此前受海外市场影响连续出现下滑,预计制造业难有改善。

  2月22日,星期一,美国公布中国1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法国、德国、欧元区公布2月综合PMI。

  我国经济仍在探底阶段,大宗商品在1月仍不断下跌,PPI、CPI持续下降,预计1月咨商会领先指标仍将下滑。德国经济缓慢拉动欧洲经济复苏,但近期德意志银行坏账风险令人担忧,德国及欧洲服务业及综合PMI预计仍然保持震荡态势。

  2月23日,星期二, 德国公布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公布12月S&P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德国四季度制造业稳步复苏,预计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稳中有升。德意志银行股价在2月暴跌,坏账事件令人担忧,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下跌概率较大。近期美国房地产新屋开工较弱而营建指数较强,显示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信心减弱,预计12月S&P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及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小幅下跌。

  2月24日,星期三,美国公布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2月17日EIA原油库存、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减产预期风靡原油市场,API以及EIA原油库存亦连续三周出现下跌,跌势或续持。受金融市场动荡影响,虽然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但经济不稳定行可能影响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月25日, 星期四,德国公布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欧元区公布1月CPI年率终值;美国公布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2月FAFA房价指数月率。

  1月大宗商品仍然不断下滑,全球主要国家CPI、PPI均大幅下滑,预计德国、欧元区CPI终值年率将不能幸免,可能低于0.4%。美国经济复苏持续性在1月受到考验,耐用品订单不断下滑,主要因素全球经济在一季度都呈现出一定程度放缓,表现出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降幅远大于运输品订单月率。

  2月26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2月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公布2月CPI年率初值;美国公布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月个人收入月率、1月个人支出月率。

  德意志银行事件必将波及欧元区及2月景气指数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在2月大幅下跌,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及可能下挫。由于美国就业市场依旧稳定复苏,1月个人收入月率预计保持稳定,支出受假日因素影响推动可能出现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