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九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在英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18 20:26: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英国纽卡斯尔2月18日电(记者邓茜)第九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17日下午在英国纽卡斯尔市政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诺森比亚大学等联合主办。

  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促进中英经济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扶持中英学子创新创业,促进中英友谊发展。本届大赛是该项活动首次在英国北部城市纽卡斯尔举办。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商务顾问文斯·坎宁安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表示,包括英中贸易协会在内的各类当地组织支持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积极帮助中国企业在当地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

  自2006年启动以来,中英创业计划大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加。据统计,大赛每年吸引来自中英各高校约200个团队参赛,参赛选手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大赛已成功扶持了40余个项目团队落户中英两国,并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

  中国驻英大使馆以及纽卡斯尔市、诺森比亚大学的代表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来自中英两国政府、企业和学界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