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02亿

  • 发布时间:2016-02-18 15:29: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刘帅) 2月16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春节节日期间全省工业生产运行总体平稳,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行业、企业间分化明显,生产增速低于去年同期。

  据省经信委初步统计,除夕至初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02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春节低1.5个百分点。其中烟台、枣庄、潍坊、济宁、泰安、日照、临沂、聊城、滨州、菏泽等10市增加值增长7.5%以上。

  省经信委介绍,除夕至初三,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坚持生产企业有13600户左右,占规模以上企业的33.7%;到初五增加到20576户,占规模以上企业的51%。除夕至初三,坚持节日生产的员工为315万人左右,占规模以上企业员工的35.5%;到初五增加到469万人,占规模以上企业员工的53%。发用电量小幅增长。由于连续性生产企业、“三有”企业节日生产安排较好,企业生产用电稳定增加。除夕至初五,全省用电量达到4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其中,全省发电量41.3亿千瓦时,增长3.3%;省外来电合计3.29亿千瓦时,增长5.4%,占全省用电量的比重为7.4%。

  省经信委介绍,分行业看,轻工、纺织、机械、化工、炼油、钢铁、医药、电力等行业的重点企业生产运行较好。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