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马钦州产业园完成启动区的基础设施框架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2-18 11:05: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2月18日专电(记者熊红明)作为“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旗舰项目,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在投入30多亿元人民币之后,完成了7.87平方公里启动区的基础设施框架建设,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投资合作的粮油加工项目已经投产,上百亿元来自全球的投资项目将陆续入园。

  “启动区基础设施框架建成,基本实现3年打基础目标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发展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迈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的关键阶段。”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朴介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建设去年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已完成投资30多亿元人民币,基础设施框架基本形成,具备成片开发和产业项目“即到即入园”条件。目前,启动区布局产业项目共34个,总投资195亿元;配套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31亿元。

  按照“中马合作、全球招商”原则,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既为中马两国企业服务,又面向东盟其他国家和全球招商。去年以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招商团队先后赴马来西亚、印尼、泰国、韩国、德国、美国、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国内10多个省份考察招商,累计签订弘信物流、易通浩、惠思通3D打印等11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190亿元。

  “中马钦州产业园与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区共同开创了‘两国双园’国际园区合作的新模式。”高朴表示,目前,马中关丹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初稿完成,招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首个入园项目—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等4家企业投资设立的现代化综合钢铁厂项目开工,项目协议总投资14.1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