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厂商希望提前两年开始建造新一代船坞登陆舰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厂商希望能提前两年开始建造新一代船坞登陆舰LX(R),即2018年项目启动,而不是美国海军希望的2020年采购第一艘。

  目前美国海军希望2020年采购第一艘LX(R),从2022年开始,每年采购一艘。但两栖舰工业基础联盟(AWIBC)指出,从维护舰船工业基础的角度而言,2018财年是LX(R)项目的最佳启动时间,而不是再多等两年。因此,两栖舰工业基础联盟(AWIBC)写信给国会申请2017年度预算,以便提前建造LX(R)。

  2月4日,两栖舰工业基础联盟向国会称,LX(R)的最佳开工时间是2018财年,提前LX(R)的建造时间,可缩短“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最后一艘LPD

  28和第一艘LX(R)之间的建造时间差,充分利用之前的生产线和供应链。

  据悉,两栖舰工业基础联盟中,有2000家公司参与生产建造“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LPD),它们也可参与LX(R)项目,若不能提前确定LX(R)项目生产合同,这些公司将参与竞争其他项目。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开展LX(R)最后的总体设计工作,以LPD设计为基础,去掉LX(R)不需要的性能,增加需要的性能。2016年春季将开展合同设计竞标,在完成了更多详细设计后,美国海军才会开始LX(X)建造工作竞标,舰船建造竞标时间安排在2020财年。(晓梦/华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