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官员:大银行对美经济构成威胁 应考虑拆分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Minneapolis Federal Reserve)新任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大银行给美国经济构成潜在的毁灭性威胁,监管机构应考虑拆分这些大银行。

  卡什卡利是2008年华尔街纾困行动的主设计师之一。他表示,大银行“太大而不能倒”(too big to fail)。

  卡什卡利在上月就任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中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旨在监管大银行的努力做得还不够到位。

  他说,应该将拆分提上议程,并讨论一项计划,通过“迫使它们持有使它们几乎不可能倒闭的足量资本金”,来把大银行改造为公用事业企业。另外还应考虑在整个金融体系对杠杆征税,以“降低任何地方可能存在的系统性风险”。

  卡什卡利表示,大型金融机构“继续对我们的经济构成重大、持续的风险”。他透露,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研究提高金融体系安全性的方法。 “美国国会是时候考虑实施比《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更进一步的举措、采用大胆的变革性方案、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了。”

  在卡什卡利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围绕如何避免金融危机重演的辩论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一大热点。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呼吁拆分大银行,并提议对金融交易征税。桑德斯有可能会让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希望落空。

  卡什卡利说,必须允许银行犯错,“甚至是非常大的错误”。但是银行犯错之后,不应要求纳税人为它们纾困,也不应造成“大面积的经济破坏”。

  他说:“一个非常粗糙的类比是核反应堆。让反应堆熔毁会给社会带来巨大成本。鉴于这种成本,各国政府会竭尽所能稳定反应堆,以防失去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