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过山车险失1200阵地 避险需求减弱黄金回调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二(2月16日)黄金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在全球股市回升和美元走高的影响下,避险需求减弱打压黄金,1200美元/盎司水平岌岌可危。

  周二日内金价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触及1190的日内低点,此后在欧洲时段则一度回升至1210上方水平,但最终再度走低,跌至1200上方水平。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股市在继续回升,这使得黄金市场的避险需求有所减弱。”

  Meger认为:“此外,美元新的涨势也继续使得整个金属分类承压。”

  周二美股大幅高开,上涨逾50点。美元指数则也有走高,没有受到日内公布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的影响。

  数据显示,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6.64,前值-19.37,该数据已经连续七个月处于该态势。

  美国全国住房营建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周二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意外下滑,触及去年5月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2月NAHB房价指数降至58,分析师的预估为60,1月经修正后为61。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Michael Hsueh表示:“所有主要的金融推动力都助推了金价此次的上涨,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走弱和股市疲软等。”

  Hsueh称:“要使人相信这会使得黄金进入真正的牛市,那么必须要认为美联储会对其后续方向出现很大的逆转,并且进行宽松政策。”

  周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称,尽管目前市场风险因素仍然存在,但美国经济总体仍向好,风险难掩经济增长的强势,对美国经济仍“有信心”,表示不排除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Neel Kashkari则称,预计美联储会逐步加息。

  路透社在周二也发表预测称,美联储年内可能会有两次加息,今年加息至少一次的几率为75%。

  接下去市场将关注本周三公布的1月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