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景区门票乱涨价 加强价格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门票、车票、保险捆绑销售;学生票只在暑假销售……国家发改委近期在全国200余家景区检查时发现,一些景区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未按规定执行门票优惠政策、捆绑销售和不合理联票等现象。

  【短评】景区门票乱涨价问题备受诟病,对此,国家已出台不少政策,但依旧痼疾难除,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景区门票收入支出随意化、缺少约束与监管。要改变这一状况,应加快建立现阶段适用的门票价格生成机制、收支管理规范体制,尽快明确景区产权归属与性质划分,厘清利益分享与监管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景区门票的涨价行为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