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常萍”式的“口碑教授”赢得尊重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河南大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聘任仪式。退休3个月后,教师常萍被学校返聘为副教授,继续为本科生授课。在此前的32年中,常萍长期耕耘在教学一线,不出书、不写论文、不申报职称,退休前仍只是一名讲师。

  【短评】不可否认,搞研究、写论文、出专著,确实是大学教师的重要工作,用发表论文和著作的数量去衡量教师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也是相对客观的。只是,一段时间以来,国内高校过于重科研、轻教学,很多高校教师在压力之下忙于写论文、评职称,一些教授级的高校教师甚至因此不给本科生上课。为此,我们有必要反思并优化当前高校的学术评价体系,改变重论文专著、轻教学的弊端,让“常萍”式的“口碑教授”赢得尊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