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管公积金暂停政策性贴息申请 住房公积金个贷正常申请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公告,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申请。职工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至2014年底累计贴息45.77亿

  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是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对符合贴息条件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由资金管理中心在批准的贴息额度内,按照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向借款人补贴利息。

  简单来说,就是公积金贷款是有上限的,如果购房人的贷款总额比较多,就可以到相关的商业银行贷款,其中对商贷和公积金贷的利息差由公积金方面贴息解决。比如一共贷款200万元,而公积金只能批准80万元,那么200万整体先去银行贷,里面的80万元在还贷中则由公积金方面贴息。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发布的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截至2014年底,累计发放政策性贴息13079笔,贴息额度45.77亿元。

  暂停贴息为支持公积金贷款

  专家介绍,一般来说,公积金推出政策性补贴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缓解公积金资金的紧张。简单来说,相比动辄一笔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贷款,毕竟补贴利息差需要的资金要少得多。但最近几年,北京住房公积金的资金都比较充裕,并没有资金紧张的情况。

  按照国管公积金昨天发布的公告,自2016年2月14日起,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申请,目的是为更好地支持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新京报记者马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