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车逃票入档”影响个人房贷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1: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媒体报道,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开始对无票乘车逃票者记入诚信档案,纳入诚信黑名单,可能影响日后的房贷、信用贷款等。

  “国外个人征信发达地区,连几元钱的地铁逃票都会被纳入记录,影响个人信用。”对此,卡牛信用卡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逃票纳入诚信管理系统意味着未来个人失信的成本将越来越高,是构建信用社会的一部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卡牛信用卡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票逃票屡禁不绝的原因之一是惩戒不足,以往的惩罚是补票并加收50%票款,相对来说,纳入诚信记录档案虽然不会立即带来直接的金钱损失,但在未来会给个人的金融和其他社会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从而增加了逃票者的违规成本。

  据介绍,在国外个人征信发达地区,不仅用户的借贷信息会被纳入个人征信范畴,而且诸如消费信息、法院判决、纳税信息、地铁逃票等都是影响个人征信的重要因素。

  根据2013年施行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不良信息的范围则包括:信息主体在借贷、赊购、担保、租赁、保险、使用信用卡等活动中未按照合同履行义务的信息,对信息主体的行政处罚信息,人民法院判决或者裁定信息主体履行义务以及强制执行的信息,以及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不良信息。

  卡牛信用卡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个人征信系统逐步完善的时期,个人信用污点在信用卡申请、信用贷款、房贷等事项中的负面作用已经不断显现,这都推动人们更加注重自己的个人信用。

  国人信用意识不断觉醒的同时,卡牛信用卡管家这样的信用管理工具,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方面,卡牛的线上办卡服务相当于为用户打开了信用积累的窗户,只要做到及时还款就能在央行信用数据库中建立起较好的个人信用基础;另一方面,卡牛信用卡管家的账单解析、消费分析、还款提醒等功能,能帮助用户管理好信用卡,避免因忘记还款而形成逾期,给个人信用记录带来污点。(金 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