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民众善于利用空房增加收入

  • 发布时间:2016-02-16 14:0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5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大多数的房东和房客都坐落在足够大的空间上,他们可以每年多赚1万澳元(约4.66万元人民币)以上。

  “Finder.com.au”的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剩余睡房多达700万。其中,大部分的剩余房间在自住业主家中,85%的房东都有剩余睡房。

  30岁的朱迪(Jodie Humphries)2014年在Dee Why购得2室公寓,价格约为50万澳元。她利用自己的剩余空间,每周获得200澳元的租金收入,电费也减半了。她说,自己在买房之前就计划着怎样应付开支,她发现利用剩余的房子会是很好的方法,“这对于像悉尼这种生活成本大的地方来说非常重要。”

  Finder.com.au的消费者倡议者贝茜(Bessie Hassan)发现,不仅是房东能够利用剩余空间,60%的租房也能利用。她说,房客如果想要转租给他人,必须寻求房东的许可,并且查看自己的租约,但在有些情况下,这样的请求很诱人,不必打第二份工,就可以轻松增加收入。此外,谨慎选择室友也很重要,因为这些房子原本是可以留给来访亲友的。

  Alps Network的理财策略师考特尼(Andrew Courtney)把布里斯班住宅的空房间出租了5年。他说,他和太太会在重点大学附近买房,那些一时很难自立的大学新生是他们很好的对象。在过去六年里,他们靠房租存了7万澳元,准备将其用于翻新房子,并迎接他们的宝宝,不打算再出租房间了。

  Keshab Chartered Accountants and VJR & Associates的杰里米(Jeremy Iannuzzelli)也指出,租剩余房子的好处还有税务上的影响,如果把剩余的空间租出去,就可以获得开支见面,这跟房租收入有关,从而影响税务。(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