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机构:亚洲游客将为澳大利亚旅游业贡献1300亿澳元

  • 发布时间:2015-11-14 08:5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悉尼11月13日电 澳大利亚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大批亚洲旅客涌入澳大利亚,预计将在5年内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近1300亿澳元的收入。

  据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报道,由于亚洲旅客数量的飙升,澳大利亚的旅游经济将在未来5年直线上升。市场研究机构IBISWorld的研究报告称,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近期澳元汇率的浮动,目前预计亚洲游客带来的收入价值约1180亿澳元。到2020至2021财年,越来越多来自亚洲国家的游客到南半球旅游,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297亿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 9月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首次超过新西兰,中国成为澳大利亚的最大游客来源国 。报道指出,来自亚洲的游客数量将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帮助抵消澳洲本国境内旅游的长期疲软。

  IBISWorld资深行业分析师斯潘塞·利特尔表示,在上一财政年中,中国游客的消费金额为英国游客的两倍。并且中国还在赴澳游客数量、在澳旅行时长、消费金额方面超越了之前领先的日本。

  数据显示,2014至2015财年赴澳旅游消费排名前5的国家分别为:中国 (在澳旅游消费70亿澳元)、英国 (35亿澳元)、美国 (30.3亿澳元)、新西兰 (24.9亿澳元)和日本 (13.4亿澳元)。(实习生 李珂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