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认可加澳元贬值推热澳大利亚旅游业

  • 发布时间:2015-12-23 17: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不久前被《悦游》杂志评选为2016年度必去旅行目的地,包括墨尔本、悉尼、拜伦湾(Byron Bay)及塔州岛在内多处旅游胜地被该杂志列为值得一去的澳大利亚旅游景点。对此,澳大利亚旅游局运营总监奥沙利文认为是澳大利亚的巨大荣誉,并预计来澳美国游客数量有望因此大幅增加。

  报道称,对于《悦游》杂志对澳大利亚旅游业作出的肯定,奥沙利文指出,这项荣誉就像一场“及时雨”,恰逢澳大利亚自2008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迎来创纪录数量的美国游客之际。

  美国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境内旅游市场,过去12个月内,来澳美国游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59万人。

  奥沙利文还补充说,“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再好不过,几周后我们将推出新一轮大型全球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将使澳大利亚所拥有的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水上运动和海岸线 体验活动重新获得世界的关注,其中很多活动已被《悦游》杂志视为澳大利亚成为有吸引力的旅游国度的关键因素。”他还补充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水上运动特别是海底冒险已成为澳大利亚吸引主要海外旅游市场游客的重要法宝。”

  除此之外,由于澳元持续贬值并创下7年来最低12月纪录,有经济学家近日预计,在圣诞节期间的假日旅游市场,澳元贬值给游客造成的一丝“肉疼”将转化为澳大利亚旅游业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喜悦”。

  旅游及交通论坛(Tourism &Transport Forum)首席执行官奥斯蒙德(Margy Osmond)表示,澳元贬值对于澳大利亚旅游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她解释说,“对那些看重性价比的海外游客而言,澳元贬值会让他们来澳大利亚旅行的兴趣更加浓厚,而在同时,澳元贬值还将鼓励更多澳大利亚人选择留在国内度假,因为海外旅行的成本比以往更高了。”

  另据基金机构BetaShares首席经济学家巴萨尼斯(David Bassanese)指出,澳元贬值大大降低了出口成本,所有出口型行业将都从中获益。他还表示,“有迹象显示,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与学生想要来澳大利亚度假或学习。”

  目前澳元兑美元汇率约为70美分,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糟时期相差无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