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商品房转保障房点赞

  • 发布时间:2016-02-16 09:2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6日专电 题:为商品房转保障房点赞

  新华社记者 潘莹

  近日,乌鲁木齐市提出,今年继续实施政府回购部分中小型存量商品房用保障房,并进一步细化操作,将保障房的保障对象月收入标准从1980元以下提升到2625元以下。这一做法值得点赞。

  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支持下,一些地方政府尝试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的通道,一方面消化商品房库存,另一方面增加保障房供给。仅2015年,乌鲁木齐市政府就投入近7亿元回购2830余套商品房。

  为了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各地陆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然而土地征迁、配套资金等问题随之而来。有的保障房项目,即使解决了资金问题,却因区位不佳,无人问津;还有的因申请标准高出保障对象预期,只能变成昂贵的摆设。

  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通道,扩大了保障对象选房范围和保障效率,减轻了地方政府实施保障房项目负担,还可以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等,一举多得。

  保障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须负起责任,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原则,把好一道道关口,进行有效监督,防止权力寻租,让“商品房转保障房”这项多利政策,真正惠及老百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