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济宁女子花6万买30万假币 买来的假钞竟是冥币

  • 发布时间:2016-02-16 09:3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洪印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经人介绍,济宁汶上县次丘镇女子孔某动起了买卖假币的念头。谈好交易价格后,她携带6万元到河南商丘购得30捆百元“假钞”匆忙离开,不料回家才发现所购的假钞竟然是冥币。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侦查之中。

  1月份初,孔某通过征婚广告认识了男子陈某,陈某自称家住济南,做药材生意。见越聊越投机,双方相约在汶上县城见面吃饭。饭桌上,陈某拿出几张百元假币炫耀,称自己能顺利花出假币。结账时,陈某故意使用刚刚拿出的假币结账,果真没被验出,假币顺利花了出去。目睹全过程的孔某对陈某持有的假币感起了兴趣。陈某借机称,如需要,可以帮孔某联系购买假币。

  动了贪心的孔某经不住引诱,打起了购买假币的念头。1月19日,她联系到陈某,商谈购买假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双方约定孔某以6万元真币购买对方30万元假币,并约定好到河南商丘进行交易。

  第二天,孔某携带6万元如期到达约定地点,双方见面后陈某向孔某介绍了一位销售假币的老板。该老板将装有30捆(30万元)假币的一黑色箱包交给了孔某,孔某打开箱子看了一眼,没有仔细查验就将6万元付给了对方。

  自以为得了大便宜的孔某回家打开箱子翻看假币时傻了眼,成捆的百元钞币竟然是冥币,除每捆冥币的两面均是假币的半成品外,其余的均为冥币。而同时孔某发现陈某和那名所谓的老板都联系不上了。

  随后,孔某通过民生警务平台将被骗的遭遇反映到汶上县公安局,接到诉求后,汶上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展开侦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