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信关停4950个诈骗号码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5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电信昨日宣布,中国电信打击通讯信息等诈骗专项行动日前已结束,截至目前,已处理关停和拓展查询11批号码共计移动号码4950个,“400”号码超过240个。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电信诈骗发案40余万起,造成经济损失107亿元,电话诈骗的数量和金额近年来每年都在以30%的比例上涨。据了解,大多数的电信诈骗是通过改号软件完成的,这个比例在90%以上。2013年5月,工信部就向电信、移动、联通下发了关于在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拦截改号电话的通知,并要求对网络设备条件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拦截。

  在技术手段防范方面,中国电信严格规范主叫号码传送,提高对网络改号及不符合规范号码的发现、核实、监测、定位和拦截能力,全面落实国际虚假主叫号码拦截,2015年12月一个月拦截国际来话“+86”非法主叫近100万次。另外,中国电信持续推进治理“黑卡”专项行动,完善身份信息和证件核验技术手段,规范各类社会营销渠道,进一步加强网络营销渠道的管控,并依法依规推进补登记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