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游客:全国接待量破3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35: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国家旅游局方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3651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3%;其中过夜游客7086万人次,人均消费3054元。

  包括北京、青岛、延安等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在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1.12亿人次,其中过夜游客为217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9000万人次。北京地区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呈现小幅增长,其中,旅游人数为9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9%,旅游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2.9%。

  受申冬奥成功因素的影响,冰雪旅游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热门项目。根据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春节假日七天情况综述显示,包括河北崇礼、黑龙江森工雪乡两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景区收入均突破1亿元,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收入则同比增长127%。

  除冰雪旅游外,温泉养生、古镇旅游和乡村旅游也成为春节期间的主打产品。重庆全市温泉旅游接待人数七天累计超过35万人次,其中5家同比增幅均超过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