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9.1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8-26 16:5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羊旸)2014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9.1亿人次,同比增长19.7%;创造社会综合产值6500亿元。

  这是记者26日在国家林业局召开的“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发布会上获悉的。截至目前,全国各类、各级森林旅游地数量已超过8500处,其中各级森林公园3101处、各级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2189处、各级湿地公园979处。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在会上说,1982年,我国建立了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它标志着我国对森林等自然资源价值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并由此掀开了我国森林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在过去的30余年里,我国森林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一直保持着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森林旅游的发展,实现了从‘砍树’到‘看树’、从‘卖木材’到‘卖景观’的历史性转变,很多地区通过发展森林旅游获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效益。”杨超说。

  据悉,“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0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活动由国家林业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生态之旅 绿色生活”。内容包括全国森林旅游发展成果展、全国生态休闲产品展、中国森林旅游论坛、中国生态休闲产业论坛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