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州口岸去年进口原油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31:1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陈文谋 朱玲玲)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5年,该局共检验监管进口原油2084.87万吨,货值83.21亿美元,其中进口量同比增长26.39%,创1993年以来泉州口岸同期进口原油新纪录,为福建石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原料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泉州口岸还实现8年来我省出口成品油零的突破。

  泉州系国家规划的九大炼油基地之一,现我省已投产的两大炼化企业——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均在泉州。去年,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中化泉州公司分别进口原油1081.99万吨、1002.8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87%、59.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