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功夫熊猫3》 IP开发树立新标杆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31:4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截至昨日,首部中美合拍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票房已经突破8.4亿元,而更大的收益在于IP(知识产权)授权及衍生品开发。该片中国区联合出品方之一的东方梦工厂官方IP授权及衍生品开发涉及领域涵盖快消、汽车、金融、零售、主题乐园等各大产业,与合作伙伴的联合推广媒体价值近15亿元人民币,重新塑造了电影IP衍生开发的生态圈。

  《功夫熊猫3》此番IP授权及衍生品开发之“深”开创了业界新的合作模式。《功夫熊猫3》电影原班制作班底为国内各大企业特别定制电视广告,将电影主角与品牌形象巧妙融合,重新编写故事进行制作,将顶级电影动画制作技术和质感呈现于电视广告,在国内可以说是独一无二。此外还开发了官方手游和各种线下推广活动,与天猫等合作,让消费者在观影后可以非常便捷地购买到与电影相关的衍生商品。最为特别的是,东方梦工厂与长隆动物园合作,以园内全球唯一存活的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为原型在电影中设定了同名三胞胎角色,丰富影片角色和故事以外,首次实现真实熊猫形象在动画电影中的“参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